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小分队赴唐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12 燕赵都市报

  “年年如意春,岁岁平安节”,昨日,中国文联的艺术家将书法作品和大红的春联送给唐钢人。同时,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姜昆等艺术家为唐钢职工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赢得工人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工人师傅们辛苦了!”昨日,中国文联领导和艺术家们来到唐山曹妃甸工业区,为建设者们慰问演出。

  笑语欢歌之曹妃甸码头

  昨日上午8时45分,汽车满载着中国文联领导和艺术家从唐山市区出发,开往曹妃甸工业区,由于大雾,本应1个小时的车程变成2个多小时。昨日11时10分,艺术家们走下车,早已等候在曹妃甸工业发展规划展示中心的曹妃甸建设者们列队鼓掌表示欢迎,脸上满带着笑容。

  “曹妃甸是现代化工业区,你们战斗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辛苦了!”在工业发展规划展示中心沙盘室,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向建设者们表示慰问。

  昨日,中国文联在曹妃甸的慰问演出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老一辈艺术家刘兰芳主持,艺术家们纷纷走到曹妃甸建设者中间,给他们送上了歌舞、朗诵、评书等文艺节目,更有很多知名艺术家与建设者亲切握手。武警文工团张芳的女高音独唱,肖金声、高保利的男高音独唱,郭碧川的诗朗诵等都给曹妃甸的建设者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刘兰芳艺术家的评书更是引得满场笑声一片。

  随后,艺术家们又来到25万吨级矿石码头为曹妃甸的建设者们放歌。演出在阵阵掌声中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节目又增加了好几个。演出结束后,工人们围着艺术家们合影留念,一时间,曹妃甸码头到处洋溢着笑语欢声。

  笑语欢歌之唐山钢铁集团

  昨日上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与戴志诚合说相声拉开慰问演出的序幕。唐山钢铁集团公司内彩球飘,歌声扬,中国文联组织的艺术家们冒着严寒,与工人朋友们近距离接触,共同欢歌。杂技节目“飞天”,天车成了临时的道具,演员惊险的表演赢得在场职工的阵阵喝彩。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倾情演唱《牡丹之歌》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蒋大为还将祝福送给英雄的唐山人,送给辛劳的唐钢职工,带动了现场唐钢人的热情。蒋大为在1月3日晚得知中国文联此次下基层慰问演出后,在百忙之中临时加盟。“观众们在电视中看到我们下基层的时候很少,其实我们常年都是为基层服务的。”蒋大为说,到基层演出与在大剧院演出的心情是不一样的,下到基层,走到群众当中是心与心之间的沟通,是很自然的一种感觉,特别是没有商业性,没有任何界限,很放松地走到群众当中,走到工人当中,走到农民当中,和他们一起唱、一起说、一起跳,这种感觉在辉煌的舞台上是没有的。

  声音

  “社会生活是文艺创作的源泉,人民群众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人民需要文艺,文艺更需要人民。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唐山的工人队伍是伟大的工人队伍,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来,英雄的唐山人民,伟大的唐山工人阶级队伍,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最大贡献,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该为他们放歌,应该为他们抒情,也应该向他们学习。”

  ———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曹妃甸是现代化工业区,你们战斗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辛苦了!”

  ———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看着工人们在寒风中等候,很让我们感动,曹妃甸建设者的这种热情激励我们为工人们演出更多的节目。(曹妃甸)这里的建设了不得,后劲很大,我们愿意为曹妃甸码头带来笑声。”

  ———刘兰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老一辈艺术家)

  “唐山是个英雄的城市,我多次来过唐山,新唐山变化非常大,唐山有着光荣的历史,我对唐山的感情是非常深的。”

  ———蒋大为(著名歌唱家)

  “道具都是现场弄,这种舞台要比一般舞台危险一些,作为演员,我们会提高精神把节目表演好,把最好的节目献给基层的工人们。”

  ———吴长征(“飞天”节目演员、济南杂技团)

  “我们听说有知名艺术家来曹妃甸慰问演出甭提有多高兴了,这两天我们一直期待着他们的到来。看着这么冷的天儿,中国文联的领导和艺术家们来慰问我们,给我们演出,我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艺术家的歌声温暖了我们,我们将鼓足干劲建好曹妃甸。以前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艺术家们表演,现在亲眼看到了,感觉更亲切。”

  ———叶明(曹妃甸建设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