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心脏停跳80分钟后 病患奇迹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通讯员凤英、王爽)记者1月4日从华北煤炭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日前接收治疗了一位心脏停跳80分钟的患者,经该医院神奇抢救“复活”。目前,患者身体状况良好,记忆没有受损。

  当日上午9时50分左右,该院120急救车载来一位无家属陪伴的室颤病人,查体显示病人已呼吸、心跳停止,且瞳孔已散大。

  在科室主任张焱焱、护士长佟秀梅、焦桂梅的指挥下,所有在岗的医护人员马上投入到抢救工作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胸外心脏按压仍在持续,十几个医护人员轮流上阵,胸外心脏按压片刻也没有停顿,每个下来的人早已气喘吁吁。

  紧张的抢救持续到心脏停跳近80分钟时出现了根本性的转机,奇迹出现了,病人的心跳开始恢复。

  这场抢救共实施电除颤6次,14名医护人员锲而不舍,共同创造了一个生命抢救的奇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