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内蒙古固阳县发现高储量巨型石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1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记者 侯伊玲) 昨日,记者从包头市发改委获悉,经多部门多方勘查探明,我区固阳县花岗岩资源丰富,储量深厚。目前,全县已探明花岗岩、大理石储量约为3.6亿立方米的巨型“石窟”,居全区之首。

  据悉,固阳境内发现的巨型花岗岩、大理石石层带长达百公里,现已发现石材品种中的金晶黑、水晶黑、包头黑、金山黄麻、宝石红等十多个品种,石材花色独特美观,均属世界罕见稀有品种。其中,银号镇长发城境内的黑色花岗闪长岩储量深、产量高,送呈国家建材工业石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鉴定为A类装饰材料,参加了5个世界石材展览会,市场认可率很高。为此,固阳县依靠自身地方资源优势,抓住时机,欲打造自治区最大的建材加工城。2006年末,固阳共引进石材开采加工企业12家,年加工能力可达400000立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