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猪高热病基本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勋)市农业局4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我市猪高热病已基本得到控制。据悉,该病不是人畜共患病,也没有纳入国家强制免疫范围。

  以高热、皮肤发红和出现呼吸道症状为特征,多病原引起的猪高热病,给养猪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2006年10月,该病传入我市高陵,继而波及临潼、阎良、未央、雁塔、长安、户县、周至等8个区县39个乡镇131个村,发病村存栏猪1.342万头,共发病5866头,发病率43.7%,死亡2390头,死亡率17.8%。病情发生后,市农业局认真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多次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及时开展疫情普查和监测,摸清情况,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同时,积极开展药物治疗,对病死猪坚决实施无害化处理。多次派出专家会同区县赴疫区开展诊断和防治,先后邀请省畜牧兽医总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部青岛动检所等科研单位的专家解剖采样化验,帮助和指导区县防控,制定并下发了防治方案。各区县积极采取措施,11月初,该病在高陵、临潼、长安等区县基本得到控制。为了防止该病再次发生和蔓延,市农业局将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增强猪群抗病能力,禁止收购和销售病死猪及其产品,严禁病死猪及其产品进入流通领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