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沙南沙群岛及附近海域中国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在西沙群岛领海基点上竖立标志物,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有记者问,近日,越方指责中国在西沙群岛部分领海基点竖立标志物“侵犯越南主权”,是“无效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中国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充足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他说,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199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1996年中国政府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点,中国在西沙群岛领海基点上竖立标志物,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