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年市场整顿突出五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确定五大重点。

  五大工作重点的主要内容,一是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继续作为今年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的重中之重。二是加大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力度,以贯彻《医疗广告管理办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广告的整治力度。三是加大商标行政保护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四是加大治理商业贿赂力度,加强案件线索的排查和调查取证工作,提高执法办案水平,集中查办一批大要案件,巩固治理商业贿赂的成果。五是加大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力度,继续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处罚与教育并重,加大对传销重点地区的整治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开展区域整治。在抓好上述重点工作的同时,国家工商总局还将依法严厉查处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专项执法、打击走私贩私、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打击非法拼组装汽车等工作,大力加强对汽车、成品油、粮食、棉花、蚕茧等重要商品市场的监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反假币等专项整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