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确保春节食品卫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宏)为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市卫生局昨日制定我市春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预案,要求各区县卫生监督部门以餐饮业和节日旺销食品为重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整治活动,确保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该预案要求各区县从即日起开展春节前的食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以餐饮业和节日旺销食品为重点,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的食品卫生监督监测和食品卫生状况评估工作。根据辖区节日活动的特点,对餐饮业和公园、庙会、游园会、集会举办期间的食品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尤其是加强对年夜饭旺销和接待大型婚宴的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谱、食品采购、食品库房、从业人员健康、加工环境、加工程序、冷菜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等内容。加大对城乡接合部肉食加工黑窝点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经营户,确保节日食品卫生安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节日期间要设立专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做到反应迅速、调查及时、处理得当。发生可疑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发生事件的宾馆、饭店应立即向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