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佛山灭门案 疑犯交待作案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佛山警方获悉,对12·28特大杀人案中锤杀6人的疑犯黄文义的审讯工作已告一段落,警方将于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本案案情、疑犯黄文义作案动机等重要信息。该案一个焦点是,疑犯黄文义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警方方面消息称,黄文义于今年元旦被警方抓获后,情绪十分低落且精神状态很差,思维紊乱且说话也断断续续,语无伦次,直到昨日上午,黄文义才完全交代了其杀人灭口的动机和作案细节。对于黄文义杀掉岳父一家五口被证实后,一直不愿相信事实的黄文义老母一度昏厥。但双方亲属都表示,十分不理解黄文义的这一行为,并表示黄文义很可能存在精神病或者作案时精神错乱,要求有关部门进行精神病鉴定。

  另据黄文义岳父亲属透露,现场所留信件内容大致为黄文义准备回家杀害自己的亲二哥。警方得到此信后驱车约四个小时赶到湛江市徐闻县黄文义的老家,找到黄文义的哥哥,并将其保护起来。

  据他分析,黄文义平时与他的哥哥关系很好,他哥哥之前曾在南海里水做水果生意,后因事被抓起来,黄文义亲自出面解决此事。黄不可能再杀亲哥哥。此举很可能是为了引开警方追捕的视线,这说明黄文义作案前已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