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局长担心副局长篡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7 新闻晚报
□周皓

  据新快报报道 1月4日,广东湛江市遂溪县繁华的湛川路旁横亘着一个不大的铁门,门上挂着的招牌是———海洋与渔业局。就在大约24小时以前,这个局的正局长宣雄亲手杀死了副局长陈振华。

  玩笑拉开杀人序幕据宣雄交待,3日上午8时左右,他独自来到海洋和渔业局3楼的办公室。由于正值元旦假期,值班的人不多,他在办公室里呆坐了近1个小时,“其中有半个小时还在自己的电脑上玩了会游戏”。

  上午9时许,被害者、副局长陈振华来到自己的办公室,由于陈的办公室和宣的办公室紧邻,陈还主动推门向宣打了声招呼。

  过了一会儿,陈已经进入自己的办公室并坐在办公椅上了,宣雄也跟了进去。宣开玩笑似的向陈抱怨道:“你的电脑怎么这么漂亮,比我的好多了。”一边说,他一边走到了陈的背后。陈笑了笑说:“你开什么玩笑?我的电脑还没有开机,再说,我们的电脑都是同一批配的,怎么可能谁比谁好?”

  扳手击头再用刀片割腕就在和陈聊天的时候,瞅陈不备,宣拿出了藏在身上的一只扳手猛击陈的左侧太阳穴,猝不及防的陈一下子就昏了过去。按照宣的说法,他随后又向陈的头部猛击了三次,而法医的鉴定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前额两处,后脑勺一处,连太阳穴,头部一共四处击痕。”被害人陈振华的姐姐陈玲告诉记者。

  宣此时并未罢手,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刀片将陈的左右两个手腕依次割开。

  据悉,作案凶器扳手和刀片都已找到,“是被宣一早就藏在办公室里的”。

  自称动机是怒其“篡位”据悉,犯罪嫌疑人宣雄在审讯中交待了其作案动机。宣雄表示,作为单位二把手的陈振华常常在一些非公开场合说“宣雄已经56岁,快到退休年龄了,他的位置马上就由年富力强的我来做了”等等的话,他对此非常愤怒,最终下了杀陈的决心。

  然而宣的说法受到各方的质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宣雄今年56岁半,而陈的年龄是51岁。有消息称,事发前不久当地政府刚刚对该局工作进行过考查,宣和陈是仅有的两名被单独谈话的领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