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银行卡突然“失灵”原来是手机“消磁”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日前,市民张先生陪新结识的女友上街购物,可是在POS机一刷工资卡、信用卡,统统“无法使用”,只得改付现金,可是偏偏现金又不够,最后还是女友结的账,这令张先生尴尬不已。“前些天,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失灵呢?”

  张先生说,平时银行卡就放在随身携带的包内,跟手机什么的放在一起。记者随后致电某商业银行的客服部门咨询,工作人员解释说,银行卡磁条可能被手机“消磁”,POS机无法读出正确的银行卡信息。由于客户的相关资料信息储存在磁条上,而手机发生的高频电磁波产生的强磁场会使磁条信息减弱或改变,从而造成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妥善保管银行卡,不要随意扔在杂乱的包内,应注意与手机分开放置,不要贴近掌上电脑、磁铁、文曲星、商务通等带磁物品,另外,多张银行卡应避免磁条紧贴一起叠放。银行卡消磁后,市民可以到开户行重新更换新的银行卡。

  (方春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