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谢绝自带酒水”同盟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53 今晚报

  新华社温州1月4日专电 (记者汪林义)温州市鹿城区餐饮业协会秘书长叶长春近日表示,该协会暂时退出“谢绝自带酒水”协议。与此同时,一些结盟酒店也纷纷退出同盟。在各方的压力之下,喧闹一时的温州“谢绝自带酒水”同盟已呈瓦解之势。

  11月18日,温州市鹿城区餐饮业协会会同旗下的23家酒店,联合向消费者发出声明:“2007年元旦起,到我们酒店就餐时,请不要自带酒水。”声明发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舆论普遍质疑温州23家酒店的做法,认为其限制了消费者选择的权利;温州市物价、工商等管理部门也指出,“谢绝自带酒水”同盟涉嫌“价格串通”。

  温州市鹿城区餐饮业协会秘书长叶长春近日明确表示,考虑到各方面的反应,该协会已决定暂时退出“谢绝自带酒水”协议。至于酒店是否继续执行,由酒店自己决定。与此同时,记者采访发现,一些酒店撤掉了“谢绝自带酒水”的提示牌,一些酒店虽然没有撤掉,但也明确表示,将调低酒水的价格,部分酒水以批发价提供给消费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