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电压升高 烧坏居民电器18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3: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月4日讯(记者 马钦果)小区内电压突然升高,部分住户家中包括电视机、电冰箱等共计18件电器被烧坏。

  2006年12月28日上午,家住张店区西苑小区20号楼3单元的刘女士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电视屏幕忽明忽暗。刘女士准备关掉电视机时,“砰”一声,伴随着一股黑烟冒出,电视机黑屏了。她连忙检查其他电器,发现家里的微波炉、台灯等均被烧坏。就在同一时间,20号楼3单元共有5家住户共计18件电器被烧坏。

  电器被烧后,业主就通过物业找来相关维修人员对小区内的电压进行了测量,发现电压竟高达398伏。“电压怎么会这么高?”业主们纷纷表示不理解。

  今天下午,西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业主电器被烧后,物业就通知了维修科,对线路进行了维修,但对于导致电压升高的原因并不清楚。

  淄博供电公司的95598彩虹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常用家用电器的额定电压是220伏,正常的供电电压在220伏左右。当供电线路中突然发生零线断线、相线和零线接触而短路或者人为错接线等原因会导致电压突然升高,使电流增大,从而容易使家用电器因过热而烧损。彩虹热线的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读者,为了防止烧损家用电器,业主在不使用电器时尽量断开电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