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邮包如期而至 货物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3: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签收快递货物时要仔细查验

邮包如期而至 货物不翼而飞

  通过快递公司发出的货物,货主收到的却是一个空包装盒,盒子里的货物不翼而飞。1月4日,快递公司赔偿刘先生200元钱,并免费送一段时间的货物。

  刘先生在网上开了一家专门经销工艺品的商店,生意还不错。2006年12月17日,一位北京的顾客丁先生从他的店里购买了一件价值500元的玉器,并通过“支付宝”付了款。当日,刘先生通过快递公司发了货,这桩买卖就此成交。

  然而12月20日,刘先生接到丁先生的电话,称东西没收到,只收到一个空纸盒,要求退款。刘先生得知,收到货时丁先生不在家,丁先生的父亲在投递人员的催促下,没有查看就匆忙签了字。刘先生急忙打电话给快递公司,被告知既然对方已签收,快递公司没有责任。

  丁先生从网上把包装盒的照片传过来,刘先生发现盒子有人为破坏的痕迹,为了保持信誉他只得退款,并要求对方将包装盒发回来。

  刘先生收到包装盒后,1月4日来到周村消协进行投诉。工作人员查看了物品包装盒,发现盒子的底部有一个人为撕成的洞,货物可能是从洞中被取走的。由于无法确定物品被谁拿走,消协人员进行了调解,快递公司赔偿刘先生200元钱,并根据所发货物的价值免费送一段时间的货物。

  周村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通过快递公司发送物品时,要根据物品的价值进行保价,一旦发生纠纷时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收货人在签收物品时,一定要查验清楚再签字,保存好证据。(记者 张吉宝 通讯员 盛秦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