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妈妈喂奶没经验 三月女婴被呛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青岛1月4日讯 3日6:30许,家住即墨和平小区的一对年轻夫妇,抱着3个月大的女婴冲进即墨市中医院,哭着向医生求救:孩子被奶呛得没呼吸了。医生虽经百般抢救,但婴儿因被呛时间过长不幸丧生。

  3日10:00,记者闻讯赶到即墨市中医院急救中心。孩子父亲哽咽着告诉记者,3日2:00许,孩子哭着醒来,他和妻子给孩子冲了奶粉后,将奶瓶塞进孩子嘴里,过了一会儿,两人感觉太困就把奶瓶从孩子口中拿出准备哄孩子睡觉,不料孩子一离开奶瓶就哭闹不止。夫妻俩只好又让孩子自己含着奶嘴侧躺在床上,看到孩子渐渐闭眼睡着,两人也安心入睡了。6:00许,妻子醒来侧身一看,孩子脸色苍白,再一试孩子几乎没有了呼吸。夫妻俩疯一般抱着孩子冲出家门直奔医院。

  据了解,急救中心值班医生接诊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检查发现,婴儿气管里全是奶水。医生估计,婴儿含奶嘴睡觉过程中,奶水流出堵塞了气管,导致孩子窒息而死。得知孩子已无法抢救,母亲徐女士一下子昏倒在地上。

  “明天孩子就要过百天了,可现在……”孩子父亲流着泪告诉记者,他真后悔自己没有学会科学的喂奶常识。

  即墨市中医院妇产科李护士向记者介绍,婴儿自己没有控制能力,喝奶时容易将奶水吸进气管,不要让孩子含奶水睡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