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通关环境新年有“三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5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通讯员弓艳红)按照中、蒙两国有关协议,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自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1日期间闭关两天后,元月2日口岸正常开关,出入境旅客在入境登记卡查验、口岸签证办理、边检站勤务改革方面欣喜地感受到新气象。

  

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通关环境新年有“三新”

  入境旅客接受边检站工作人员检查jpg

  中国公民免填入境登记卡查验工作面貌新。元月2日,从二连浩特口岸入境的人员,包含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都特别快慰,因为二连浩特口岸在节后开关第一时间就执行了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的新方案,边防检查执法人员不再核对中国公民的入境卡片,而是直接对照旅客出入境证件进行资料录入。这种做法极大的方便了入境的中国公民,节省了通关核查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这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边防检查工作的一次改革。二连边防检查站宝尔乐副参谋长说:“临近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许多在蒙古国务工的中国公民纷纷回国,二连边检站已提前做好新的入境检查执法工作,确保中国公民享受到便利,进一步减缓口岸通行压力。”

  为第三国公民口岸签证办理业务营造新服务环境。二连浩特口岸于2006年12月获准办理口岸落地签证业务,俄罗斯及东欧国家公民可在二连浩特直接办理落地签证,改变了二连浩特口岸只能办理《中蒙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的现状。为了实施好新“口岸签证”业务,更好地服务入境的外籍旅客,二连边检站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和准备工作,组织全体检查员学习政策具体内容,并与二连市公安局签证处配合,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的检查和办理方案。

  二连边检站勤务改革理念新。二连边检站为做好新一年的出入境检查工作,以实施新政策为契机,全面实施了勤务改革方案,本着“考虑周全每一环节,不让旅客多等一分钟”的理念,深入进行旅客检查调查论证,简化了以前“先核对卡片,再以卡片为准进行资料录入”的环节;对于出入境火车的查验,实施录入、盖章等环节一次完成,减少了旅客等候时间。勤务改革实施后,每列旅客列车的检查时间平均节约了十分钟。

  王志力是经常来往于中蒙口岸之间的司机,作为今年二连浩特口岸开关后第一位感受边防检查部门一系列新举措的旅客,他很高兴。他说:“新年新气象,边防检查工作时时刻刻都为普通的出入境旅客着想,让我们更体验到了和谐社会的美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