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国一夜间忽现北国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韶关消息:2007年广东第一场雪3日晚悄然降临,韶关市乳源县大桥镇红云一带昨日忽现一片银装素裹,美如画卷的北国风光!

  昨天清晨,乳源县大桥镇公路两侧触目所及都是一片岭南罕见的银枝玉叶、冰挂雾凇的奇美景象。大雾也几乎同时笼罩天地间,使得公路上能见度大概只有20米左右。

  在中国南方红豆杉公园,一群身着厚厚毛衣、说着粤语的游客们异常兴奋。不期然能在广东境内遇到北国风光,且能如此零距离地接触冰花、冰挂、冰笋、雾凇等,确实值得一喜。

  据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前天晚上开始,素有“广东西伯利亚”之称的大桥镇红云一带便开始迎来了纷纷扬扬的细雨夹雪天气,次日便迎来了壮美的雪景雾凇景观。(卜瑜赖南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