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禁摩后上班首日公交客流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杨丽媛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客管处获悉,禁摩后,广州市公交线路发班及运作等情况良好。从1月4日上午各公交企业反馈现场客流情况来看,各线路客流情况与禁摩前相比变化不大,尤其是连接白云区、萝岗区等外围区的公交线路,客流量基本保持不变。

  由于地铁三号线开通时间短,且与元旦假期连在一起,利用假期体验新开通地铁线路的市民相对较多,地铁及公交地铁接驳专线客流量也相对较多,7条公交地铁线路客流总量从2006年12月30日至2007年1月3日分别为3158人次、9909人次、13603人次、10593人次、5943人次。从上述5天客流量来看,随着市民对地铁线路的熟悉,体验新开通地铁线路的市民相对较少,客流量从增加转向减少,客流量逐步趋于正常。

  新开通的7条公交地铁接驳线路由于受大石桥及洛溪桥南路段道路拥堵等因素影响,在开通首日存在线路发班间距过大、市民候车时间过长等问题。市交通部门根据存在的问题及时要求一汽及新巴公司适当增加线路配车。从1月1日起,各线路发班及运作正常,市民候车时间也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为10分钟左右,大大方便了市民换乘地铁出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