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高雄县规定:地震逾6级 灾变中心人员主动就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日前屏东县恒春镇发生百年来最大地震,震得岛内南部人心惊胆颤。鉴于地震灾害发生事出突然,高雄县消防局决定,今后县内地震规模如果达到里氏6级以上,县政府将立即组成灾害应变中心,各编组成员必须立即主动进驻,适时处理相关救灾事宜。

  据台“中广新闻”报道,12月26日恒春大地震发生后,很多人第一时间急得打电话报平安或是与家人联络,却发现不管是移动电话还是室内电话,怎么打都打不通,直到地震发生两个小时以后,通讯才逐渐恢复。高雄县政府表示,如果情况紧急,县政府再一一打电话通知相关人员进驻灾害应变中心,不仅联络困难,也将影响紧急救灾工作。

  据报道,高雄县消防局决定,今后因为地震需要成立灾害应变中心时,消防局除了会以各种方法加强与应变中心编组人员联络外,也要求各编组单位,一旦岛内气象部门发布县内地震规模达里氏6级以上时,该进驻灾害应变中心的人员不须等候通知,必须立即主动进驻。

  高雄县政府表示,进驻灾害应变中心的人员除了县政府卫生局、水利局和新闻室人员之外,还有“中央”驻县单位,包括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以及公路和台军方等单位,这部分消防局也将函文知会,万一有重大灾害应变,应不经通知立即进驻。(周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