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禽流感人用疫苗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中美合作研发,已可投入生产

  北京今天消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记者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由其和美国疾控中心合作研发的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人用疫苗株现已研制成功。该疫苗株达到了生产标准,全球所有研究机构和疫苗生产厂家都可以签约获得该疫苗株,用于疫苗研究和生产。

  据介绍,自2005年以来,我国大陆地区共确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20例,国家流感中心从中分离到16株H5N1病毒,通过对病毒基因特性和抗原性研究分析发现,在我国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在抗原性上不同于我国北方地区分离的病毒,也不同于其他国家如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分离的病毒。

  基于上述研究发现,中国疾控中心与美国疾控中心合作,选定我国南方地区分离病毒代表株“安徽株”作为流感大流行疫苗株,共同展开了研究工作。2006年6月开始,两国研究人员通过基因重配技术得到疫苗株,然后对疫苗株开展了各种严格检测。结果显示,该疫苗株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各种相关要求,全部检测指标均达到了疫苗生产标准。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