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走路工"事件陈菊黄俊英对簿公堂 均盼"还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提起当选无效之诉,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保全证据,要求查封全市全部选票、选举人名册、投开票报告表等,经法官裁定准予封存。图为各投票站的选票被装袋运抵高雄选举委员会后,黄俊英(左二)与律师何旭苓(左三)观看法官查封选票后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5日电 去年底高雄市长选举发生“走路工事件”,高雄市长陈菊等4人,今天以被告身分出庭应讯,提告人黄俊英也由律师陪同出庭。黄俊英、陈菊两人受访都表示,相信司法,盼司法还他们公道。

  据“中央社”报道,陈菊与竞选总干事陈其迈、竞选发言人萧裕正、“立委”管碧玲等4人,下午连袂以被告人身分赴高雄“地检署”侦查庭应讯,说明“走路工”事件。

  面对媒体,陈菊表示对手涉及“走路工”事件,案情已经明确,盼检调单位能侦办到底,让犯法者受到制裁;她出席应讯是要协助检方厘清案情,让真相公开。

  陈菊表示,“走路工”事件已排除自导自演,她盼事件真相厘清之后,当初指控是民进党阵营自导自演的人,包括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等人都应该道歉,让事件落幕。

  黄俊英表示,他是“走路工事件”的受害者,他相信司法;对于陈菊阵营认为国民党阵营的不实指控要求公开道歉,黄俊英不正面响应,他强调本身是受害者,重申相信司法立场。

  “走路工”事件发生在去年底高雄市长投票前一天,即12月8日晚上,陈菊阵营接获检举,派员跟监在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造势接驳车上拍摄到对手阵营发放每人新台币500元“走路工”,于是陈菊阵营控告黄俊英贿选。对手也提告,指陈菊阵营妨碍名誉,违反“选举罢免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