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500多只鸭子一夜间被药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5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5日讯 (记者 郭冰德) “我们家3000多只鸭子好端端的,却在一夜间被人投药药死一半。”昨日,黄建发致电本报泉州新闻热线(0595-22394110),声音非常悲愤。

  

  整个鸭池漂满了死鸭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黄建发介绍了发现死鸭的经过:“昨天早上7点钟,我和妻子到鸭池一看,眼前的一幕令人目瞪口呆,整个鸭池漂满了死鸭。后来,我们请了村里十多个人帮忙打捞,足足打捞了一个下午才把死鸭捞上岸。

  “损失大约五六万元。”黄建发告诉记者说,这些鸭子都已成年,正开始下蛋,每只鸭子拿到市场上卖,可以卖到四五十元钱。

  

  有人用撒药的稻谷喂鸭

  好端端的鸭子怎么会突然死掉呢?夫妻俩感觉不对,便沿着鸭池寻找,结果发现在池边草丛里,竟然有撒了药的稻谷。

  “就是有人将这些稻谷撒了药,放在草丛边给鸭子吃,鸭子吃了后才中毒死掉的。”黄建发的妻子吴女士指着那些撒了药的稻谷对记者说。当夫妻俩发现鸭子是吃药中毒死的之后,就赶紧把活鸭赶上岸,并买药给吃得少、没怎么中毒的鸭子吃,并请兽医来打针,因此另一半鸭子躲过了这一死劫。

  “这里并没有什么庄稼,只是水草。”黄建发夫妻带着记者到鸭场周围察看,发现周围没有庄稼,只是水草,是一个天然的养殖场所。那么这些撒了药的稻谷是谁带来的呢?黄建发夫妻怎么都想不通。

  

  并没跟村里人结怨仇

  “我和老公都是老实人,平时跟村里人关系蛮好的,并没跟人有过节。我老公从15岁就开始养鸭,养了20多年了,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吴女士反复对记者说,他们也觉得这是村里有人干的,因为附近并没有其他村庄,但确实想不通什么会害他们家的鸭子。

  事发后,黄建发夫妻报了警。

  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池店警方接到报案后,已介入了调查,并取了死鸭和撒在池边的稻谷和池水去化验。目前,晋江池店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