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际邮轮"鱼贯而入" 沪边检机关出台措施喜相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02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通讯员梁林光报道:上海边检机关传来消息,在刚刚初步确定的2007年度邮轮来沪计划中,已有三十余艘世界各地的大型豪华邮轮"敲定"了来沪行程,总计要在上海港出入境110余艘次,载来的旅客船员总数预计将超过10万人次。其中2007年1月31日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将迎新年第一艘豪华邮轮"阿尔巴之神"号。

  之后,斯特丹姆、水晶交响乐、阿姆斯特丹等上海的"老朋友"也会纷至沓来,世界第二大豪华邮轮"伊丽莎白二号"将再次光临上海;超大型豪华邮轮"蓝宝石公主"将在2007年10月至12月间四次来沪,带来世界各国的观光游客。此外,去年成功运营的首条以上海为母港的国际邮轮定期航班"爱兰歌娜"号,也将再次回归上海,预计在2007年的5月至10月间,它将在"上海—日、韩"的旅游航线上运营超过六十个航次,给喜欢旅游的上海市民带来新鲜的邮轮旅游体验。

  上海边检机关透露,现在许多国际邮轮公司的行程表还未最后确定,据乐观估计,2006年来沪的大多数邮轮今年仍然将上海作为其环球旅行的重要一站,2007年全年实际进出上海港的国际邮轮总数及旅客数量将会比2006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2006年度共有32艘国际豪华邮轮靠泊上海港,加上7月份起以上海为母港的意大利籍国际邮轮"爱兰歌娜"号开通的"上海—日本长崎—韩国济州岛"定期航班,共计有114个航次的邮轮进出上海港。这些邮轮的纷至沓来,共计为上海带来了9万多名外国籍入出境旅客和员工。他们在上海及周边的长三角名胜观光、休闲、购物、交流,极大地推动了上海邮轮经济的全面发展,有力带动了上海都市旅游、酒店、餐饮、购物等相关行业。

  为了迎接2007年的邮轮来沪旅游高峰,上海边检机关及时推出四项便民措施,保证各国旅客高效、快捷通关,为上海"邮轮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一、对乘坐外国籍邮轮入出境的中外旅客推出了免填入出境卡片的便民措施,缩短了旅客入出境的查验速度,极大地方便了邮轮旅客的入出境,加快了入出境检查的通关速度。

  二、继续推行网上报检服务。上海边检机关充分利用网络科技,继续推行网上报检举措。船舶代理公司只需通过互联网提前24小时将船舶信息发送至边检机关,民警立即在第一时间内对其进行核对和审查,完成船舶预检手续,加快了通关速度。

  三、"菜单式"团体验证服务。国际大型邮轮一般停泊周期较短,时间安排紧凑。由于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现有的临时候检大厅无法容纳大量团体旅客同时检查,因此,上海边检机关采取了登轮集中办理证件、分组办理旅客员工检查手续、在船上指定场所进行人证对照的方法,保证了旅客能在最短时间内通关下地。

  四、对特殊旅客开启"绿色通道"。对一些老、弱、病、残、孕等有特殊困难的旅客,上海边检站将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开启"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优先为其办理入境手续。选稿:陈誓骠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海盈 梁林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