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请大陆协查运钞车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31 深圳晚报

      综合厦门日报海峡导报报道台北市2日发生台湾历史上金额最大的运钞车抢案,歹徒劫走56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后,即持预购的机票出境。

      卫丰保全昨晚表示,损失的金额已在3日上午十时前全数归还客户。并对提供警方破案线索民众,承诺以寻回金额的百分之五,最高上限280万元的奖金。

      台警方侦办运钞车抢案中发现除了涉案的李汉杨是离职员警之外,他的弟弟李金瓒也曾经担任过警察。虽然警方初步证实李金瓒在案发当时人不在台湾,不过怀疑李汉杨离境之后,是前往大陆找弟弟。由于案发前,李金瓒曾被目击返回台北县板桥市住处,时间敏感,而李金瓒目前行踪成谜,警方专案小组已将他列为重要关系人,希望他能出面说明。

      接应李汉扬的轿车4日中午在桃园国际机场附近的私人停车场寻获,打开后车厢,只剩下一件防弹背心、一个头头盔和三件短袖衣物、一件卫丰保全制服,椅子下还有两个李汉扬名下却已经注销的车牌,再仔细看,前座一双黑色工作鞋就在驾驶座下方,李汉扬几乎是从头到脚变装,计划相当缜密。

      2日中午11点50分,李汉扬独自一个人开车到五福停车场,5分钟后搭接驳车离开,12点05到机场,但是当时的他没有带任何大件行李,只拿个黑色手提包。

      台“警政署”表示,本案发生后随即组成内外勤专案小组,在刑案侦办部分,“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外勤专责队主导本案侦办过程,追查李姓主嫌及其共犯,其中主嫌李汉扬因已逃至香港,警方联络香港及大陆公安单位协助追查李嫌之行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