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罗干强调:努力建设公正高效权威民事审判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彭玉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第七次全国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强调,努力建设公正高效权威民事审判制度,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罗干:公正高效权威的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民事审判制度的重要特征。公正是灵魂,高效是要求,权威是保证,三者缺一不可。人民法院必须正确处理、正确理解公正高效权威的辩证关系,以公正赢得权威,以高效体现公正,以权威保障公正,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民事审判制度。

  罗干指出,民事审判要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要平等保护各类民事主休的诉讼权利和实体权利,维护市场交易的秩序与安全。不断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健全巡回审判制度,完善和改革民事再审制度。

  罗干说,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地履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形成尊重司法的习惯。

  罗干强调指出,民事审判要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扎实办好每一起案件。

  会前,罗干会见了全国优秀人民陪审员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作了关于《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民事审判制度,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的讲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