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昌北机场发现“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7:26 江南都市报

  排爆专家急赴现场最后认定是件赌具

  本报讯肖永军、记者徐彬、章娜报道:昨日一早,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和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专家来到昌北机场 。突然出现的警方人员,尤其是两位排爆专家,让正在候客的出租车司机们强烈感受到气氛紧张。

  3日查出可疑托运物

  据了解,1月3日晚7时5分许,昌北机场的安检工作人员在检查南昌至西安MU2282航班乘客的托运行李时, 在一名杨姓旅客的行李中发现可疑物。可疑物是一把经过改装的木椅,且木椅背部的四根木条框架内部有电池、遥控装置组装 的电子线路,极似爆炸物。

  这种带有遥控装置的电子线路木椅,立即引起安检人员的重视。安检人员当即向托运此行李的旅客进行询问,不想这 名男子丢下一句“是朋友托我带到西安去的”话后,一转身便溜出安检处,消失在夜幕中。

  警方成立“专案组”

  警方对此事高度重视,派出机场公安局值班领导统一指挥,成立专案小组紧急处置此事。

  随后,机场公安人员调来防爆毯将电子椅盖住,并迅速将其转移到候机楼外的空旷平地。

  “炸弹”系赌博用具

  昨日上午,公安厅治安总队和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分别派出两辆特警车,数十名特警人员来到现场排险,同行的还 有两名排爆专家,他们立即对可疑物进行仔细检查。

  据介绍,由于这个电子遥控装置非常像爆炸物,排爆人员的拆解工作因此十分小心。当日,经过两名排爆专家谨慎地 排爆,这个疑似爆炸物终于被拆解。令警方松口气的是,这个疑似爆炸物只是一个赌博用具。

  警方现已查明,携带此赌具的杨某原是乐平市一化纤公司的职工,一直在外打工。警方正在追捕杨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