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成都大学生今起可买往返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7: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成都1月5日消息(驻四川记者 邵立肃 郑轶):为解决学生春运期间买回家和返校火车票难的问题,铁道部将在成都、北京、天津、上海等10个城市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从今天起,高校学生在成都火车站将可购买到全国各地28个车站、25个城市的返程火车票。

  据了解,由于四川是民工大省,成都火车站历年是春运人流量非常集中的地区,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往往汇集到一起,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学生购票难。今年寒假前大规模售卖学生返程票,有望缓解学生购票难的老问题。学生在购买返程票时,车站将对学生证优惠卡次数进行两次核减。返程票票面标注“学返”字样。车站在办理学生返程票时将不会向学生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购买的返程票按规定只限于硬座车票。学校统一组织购买的,成都车站从今天起至本月31日集中办理2月22日至3月8日期间的学生返程票;2月1日至10日,学生仍可到该站指定的学生售票窗口购买返程车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