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云南建立亚洲象跟踪保护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1月5日电(记者张霓、安希雅)为了配合亚洲象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的亚洲野象跟踪保护小组近日正式成立。

  据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6月景区里就成立了一个野象跟踪临时观测小组,负责对野象出没的跟踪、观察和记录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半年的发展,跟踪小组的观测范围不断扩大,跟踪记录日益完善。现在,该小组已累计记录了30多次野象的活动情况,发布了数十篇跟踪日记。小组将这些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交给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研究院以供研究参考。

  据悉,除了成立野象跟踪小组之外,景区还准备在今年建立亚洲象繁育基地。

  据介绍,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有亚洲象250头左右,是中国300余头亚洲象分布最集中的区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