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6日小寒节气,我国开始进入最冷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1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1月6日是小寒节气,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倒数第二个。天文专家解释说,小寒之后,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 所谓“小寒”是与最后一个节气“大寒”相比较而言的,二者与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的节气。古代对小寒的解释为:“冷气积久而为寒,小者未至极也。”但小寒一过就进入“三九四九冻死狗”的隆冬季节。

  天文专家提醒说,小寒节气正处于“三九”寒天,是一年中气候最冷的时段。此时正是人们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大好时机。但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切不可盲目,即使身体强健的人,也要讲究一下锻炼的方式和方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