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农业部将督察动物疫情 确保春节两会无重大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为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安全事件,农业部决定派出重大动物疫病定点联系制度工作组到重点省份进行督察。

  这位负责人说,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周边国家不断发生禽流感、口蹄疫等疫情;国内禽流感病毒分布面广,水禽、候鸟带毒,禽流感病毒变异,加大了防控工作难度;肉、蛋类价格上涨,各地有大量家禽、家畜补栏,如不及时免疫,随时可能发生疫情。

  这次督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包括:排查疫情隐患,强化疫情监测和报告,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检查应急预案制定和实施情况,应急预备队建立和应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特别是乡一级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准备情况;检查新补栏家禽、散养禽、水禽蛋禽的免疫情况,边境地区和候鸟密集活动区家禽免疫情况,免疫效果监测和免疫档案建立情况,以及全国秋防免疫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

  此外,这次督察工作还将重点检查活禽市场监测、检疫监管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活禽定点屠宰、定期休市等制度实施情况。针对春节期间畜禽产品大范围流通、消费量增加等特点,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