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市长牛倌”为牛辞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07 东南快报

  两年前,广西东兴市副市长潘灼焕为了养牛,放弃了副市长的职位,来到了广西横县。这一干,他还真干出了名堂。

  2004年底,横县周进村荒废了很久的旧道班所在地被租下要建养牛场,而要养牛的人曾经做过副市长。这个“市长牛倌”就是潘灼焕。曾在基层工作过的他深知牛对农民的重要性。他找过专家咨询,了解到从印度、巴基斯坦引进的“摩拉牛”、“尼里牛”与本地水牛杂交后,母牛产的水牛奶营养价值丰富。因此,饲养奶水牛是十分理想的投资产业。就这样,潘灼焕开始了他的养牛生涯。

  刚开始,潘灼焕的水牛奶并不好卖,因为价格太高。但他坚信,当人们了解了他的水牛奶后,自然就会有选择。最初两三个月,潘灼焕总会让来看牛的人免费品尝水牛奶。慢慢地,他的牛奶开始好卖了,附近村子起码有五六百户人家成了他的订户。2005年初,潘灼焕的水牛奶需求量大增,仅有的10多头牛的产奶量根本供不应求。于是,他想到扩大规模,动员村民养牛。这一来不仅解决了扩建难题,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2006年11月,30多个国家的学者在浙江大学开会,听说了他的奶水牛园区,还特地从浙江赶到横县来参观。这时,他的奶水牛园区已发展到200多头牛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