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年收入超12万个税申报突破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孟斯硕) 记者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了解到,截至昨日,北京市已有800多人进行了个税申报。其中濮存昕、徐帆、英达等一大批演艺明星,国家女排教练员等知名人士申报踊跃。

  据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元月以来,已经陆续有体育界、高等院校、影视演员、金融行业、房地产等社会各界人士主动进行了年12万元个人所得税的自行申报。

  据地税局公布的数据,本市年收入达到12万元的个人主要是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外资企业人员和演艺人员、企业家、高校教育人员、新闻从业人员、党政官员等。

  目前在本市500多万

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中,约有25万人年收入达到了12万元,需要向地税局自行申报。如果将个体工商户也包括在内,本市年收入达12万元的个人约有30多万人。

  根据规定,目前共有三种申报方式可供选择。纳税人可以在地税机关的网站上申报,只需登录北京市地税局网站(www.tax861.gov.cn),从下载专区下载个人所得税申报软件即可。可以用挂号信邮寄申报,登录北京地税局下载个人申报表,打印并填好表格,再寄到相关的地税部门。也可以直接到地税机关的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

  -相关新闻

  1600起征个税 纳税人减少2000万

  本报讯(记者 孟斯硕 左林)据

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后,个税纳税人减少了2000余万,但全年个税总收入仍同比上涨17.1%.

  2006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共完成了2452.32亿元,同比增收358.41亿元,超额完成了全年收入计划。据前3季度数据表明,全国按5%至25%税率缴纳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8.4%,按30%至45%税率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33.9%.

  国税局认为,2006年全国个人所得税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以及税收征管的不断加强。但据了解,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以后,全国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虽然保持继续增长,但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8个百分点,且各月增幅趋缓,个别地区个人所得税收入出现了负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