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苏贞昌谈宪改:会牵动台美中敏感神经但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5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6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出任“行政院长”之后很少提到“宪改”的苏贞昌,昨天罕有地谈及这个议题。他接见美国哈佛大学“台湾研究小组”成员容安澜等人时表示,“宪改”易牵动台美中敏感神经,但“宪改”的确有其必要。

  苏贞昌昨天接见“台湾研究小组”戈迪温、容安澜一行五人,戈迪温请苏贞昌分民进党未来发展及未来两年的“立委”及“总统”选情。

  苏贞昌说,经过北高市长选举,民进党声势回稳,未来需谨慎处理三项重要课题,包括单一选区新制实行后的“立委”选举、“立法院”朝野政党是否“修宪”提案、如何产生“总统”候选人。

  苏贞昌也谈到“宪改”议题,他说,“宪改”最易牵动台美中敏感神经,但“宪改”的确有其必要,因为现行“宪法”有些地方不适用于台湾的需要,不论在行政区域的规划、“总统”、“行政院”与“立法院”的关系,都必须更明确规范。

  他又说,“宪政改造”必然有各方不同意见,或有主张极端者,但“宪改”门槛高,必须高度凝聚共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