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硬汉创吉尼斯纪录 渴望赚钱养家(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23 城市晚报

  

硬汉创吉尼斯纪录渴望赚钱养家(图文)

  张兴全在苦练功夫

  肚皮吸碗,耳朵套铁夹拉汽车、火车,张兴全从德惠一路拉进央视,终将名字写进吉尼斯纪录

  ■记者 李靖/报道 景泽/摄

  本报讯 2006年12月18日,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栏目录制大厅,40岁的德惠硬汉张兴全终于圆梦了,因为在这一天,他在“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中,创造了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腹部吸碗拉动汽车最长距离”的纪录,他终于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8岁习武、30余年练就一身硬功夫的张兴全却经济窘迫。

  年幼习武 30余年为梦想努力

  1月5日,记者来到张兴全在德惠的家,“房子是我姐家的。”张兴全告诉记者。在家习武练功,院落和四周的空地就是他的场子。张兴全说,他一天不练就感觉少了些什么,所以他从未间断过。从试着用肚皮吸碗提水,到脚踩鸡蛋提水,再到拉车,他越来越有信心。

  “2004年4月25日,我的事情第一次见诸报端,我终于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示绝活了。”张兴全说,他从小就喜欢舞枪弄棒,拜了一位高师后,就更痴迷武术了,他一直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武打影星。但贫困的家境、母亲的担忧,他一直为实现理想默默坚持着。

  为实现梦想 他背井离乡打工

  “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时,我实在拿不出钱来了。”张兴全说,当理想遭遇现实困境时,他无奈了。最后他放弃了10余年的工作,决定到大城市闯荡,他应聘到大连文武学校当武术教练。每月2000元的工资是他原来当保安时工资的三倍,但孤身在外,他也没攒下钱。虽然到各电视台参加节目都给报销路费,但微薄的酬劳还是没等到家就没了。

  但他也有很多收获,从德惠到长春、到辽宁、到北京,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大厅,他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绝活,并在中央三套的“想挑战吗”栏目中挑战成功。

  “腹部吸碗拉车”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6年12月,张兴全接到正大综艺栏目组的电话,邀请他参加“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他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情,他立即奔赴北京。2006年12月18日,当他来到演播大厅时,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认证官马克·弗里加蒂已经就座。

  他挑战的“腹部吸碗拉车”规则要点是:碗只能由创纪录者自己吸附在腹部;车重3吨以上;车至少要被拉动5米。“我穿的是那种10元钱一双的小白鞋,鞋底已磨得溜滑,再加上演播厅地面非常光滑,根本用不上力,刚开始我就不自信了。”张兴全说,主持人告诉他,这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规则,只能按这个标准去完成。张兴全告诉自己,不能退缩,一定要成功!在坚定的信心下,在观众的掌声中,他完成了,将车拉出10米远!

  “这是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难以置信的表演!今晚他拉动了3305.5公斤的汽车!”认证官马克·弗里加蒂激动地说,张兴全的名字将被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更让我吃惊的是,车里坐着世界上最高的人———中国的鲍喜顺、世界上最矮的职业替身演员———英国的基兰·沙、世界上眉毛最长的人———中国的于洋、世界上腰最细的人———美国的凯瑟琳、世界上头发最长的人———中国的谢秋萍。”张兴全说,这样的安排使得他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更具特殊意义。

  梦想刚开始 要继续努力

  在自家的小院落里,张兴全即兴表演起来,拿大顶、头撞墙。

  “老儿子呀,你可别走了,我担心得一宿一宿地睡不着觉哇,我都80岁了。”张兴全的老母亲擦着眼泪说,她不求儿子赚大钱,只想儿子能平安。“这些年为实现梦想,没能尽父亲的责任。现在只靠我媳妇一月600元的工资维持着生活,我要赚钱养家,孝敬母亲,为得了怪病的儿子治病啊。”张兴全说。

  回家小住几天的张兴全还要赶回大连。对于以后的打算,他说,梦想刚刚开始,他还要继续挑战自己,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新的纪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