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轻轨试运营 撞死维修工(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24 城市晚报

  

轻轨试运营撞死维修工(图文)

  事故现场

  事发长春市轻轨净月大街路段,造成2死1伤,尚不清楚当时是否有人进行举旗、吹哨这是自2006年12月26日,长春市轻轨二期试运营以来发生的第一次人员伤亡事故

  时间:昨日上午7时17分

   地点:长春市轻轨净月大街路段

  ■记者 安钢 实习记者 聂飞/报道 王明富/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7时17分许,长春市轻轨净月大街路段发生事故,一辆轻轨车将2名在轨道上工作的工人撞死,另1人被撞伤。这是自2006年1 2月26日,长春市轻轨二期试运营以来发生的第一次人员伤亡事故。长春市净月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正在调查此事,并已经通知驾驶轻轨的司机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轻轨将两工人卷入轮下

  一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当时,5名工作人员正在做线路检查,拧轨道的固定螺栓,没有注意到急速驶来的轻轨车。由于车速特别快,他们根本来不及撤出来,2名在轨道上面的工人当场就被卷进车轮下,尸体是事后从轻轨车下面拽出来的,另一名受伤的工人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他2人不知去向。周围很多围观的人都在责备轻轨司机车开得太快了,把人撞成这样。

  长春市轻轨运营公司的曹经理说,由于轻轨是封闭式运营,速度肯定要快,只是不清楚事发时,是否有人放哨。由于此路段有两条轻轨线路,此次事故并不影响轻轨运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看到多辆轻轨车从另一条轨道上通过。上午9时10分许,警方在现场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取证以后,尸体被120拉走。警方和轻轨方面的工作人员还留在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伤者暂没有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在医院的急诊室里看到了另一名受伤的工作人员,他穿着蓝色的工作服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头上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正在输液。记者尝试着跟他说话,他想说又痛苦得说不出话,连作出简单的点头摇头动作都很困难,但意识很清晰,知道自己被车撞了。一位送他到医院的先生忙前忙后为他付款、找医生。据他说,他们只是一起干活的时候认识的,看到他受伤就把他送来了,但谈及事故现场的情况,他只说当时车速太快了,其它的并不想多说。

  记者从一位外科医生处了解到,该男子姓彭,今年42岁,经过初步检查,脑外伤需要进行缝合,右侧肋骨严重骨折需要打上绷带,但具体情况还要等待复查结果。医生说,了解事故现场的情况以后,他认为伤者的伤势还是很乐观的,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现在只需要尽快通知他的家人来照顾他。

  事故现场情况暂时不详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长春市轻轨运营公司的曹经理,他告诉记者,出事的是中铁九局施工队的工作人员,驾驶轻轨的司机是公司的正式员工。据他介绍,轨道维护工作经常进行,但时间并不固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时,正常情况下应该有监护人负责举旗、吹哨,但现在还不清楚当时维修工人的情况,交警大队还在调查核实当中。

  此次事故对轻轨的试运营没有什么影响,事故发生以后,轻轨线路由原来的双线运营临时转为单线运营,等事故现场处理完毕以后,便恢复正常运营。

  据了解,此次事故是长春市轻轨二期自2006年11月26日试运营以来发生的第一次人员伤亡事故。

  目前,长春市净月交警大队事故科正在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