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掀起老伴盖头 老汉合不拢嘴(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28 城市晚报

  

掀起老伴盖头老汉合不拢嘴(图文)

  蒙上眼睛,猜猜这是不是自己的老伴

  长春市松竹梅社区昨日为20多对老人举行“金银婚庆典”

  ■记者 宋宝华/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昨日,长春市松竹梅社区一个活动室里坐了20多对老人,这是社区在为他们举办银婚、金婚、钻石婚集体庆典。这些相濡以沫几十载的老人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重现了当年的结婚仪式。

  讲述爱情故事(老人们都觉得不好意思)

  昨日9时许,松竹梅社区一个活动室里异常热闹,这里挤满了年过花甲的老人们。伴随着悠扬的乐曲,“金银婚庆典”开始了。主持人让这些老人讲述和老伴相识相知的故事。刚开始,老人们都觉得不好意思,十分腼腆。记者注意到,今年82岁的董延年和老伴特别引人注意,因为他们是拄着拐棍相互搀扶着来到现场的。

  董延年老人在回首和老伴的相识过程时先是哈哈一笑,“我和老伴已经结婚60多年了,是亲戚介绍认识的,结婚时没有婚纱,没有盛大的酒席。年轻时也有过甜言蜜语,不过现在都忘了,这么多年过的就是实在生活,最主要的就是把几个孩子拉扯成人。”60多年,他们相濡以沫,相敬如宾。董延年老人表示,现在岁数大了,身体大不如从前,社区有这样的活动,他和老伴来参加,就是给彼此留个纪念。

  重温结婚仪式(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爱情故事讲完了,接下来就到了重新举行结婚仪式,再次掀起老伴的红盖头,老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大娘们告诉记者,再次蒙上盖头,真是感到很幸福,和老伴能够携手走过四五十年,现在儿孙满堂,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今年63岁的孙淑荣老人和老伴结婚42年了,她一直没忘当年的婚礼。“那个时候,我是走着去他家嫁给他的,娘家人到他家只是嗑点瓜子喝点茶水,就算举行仪式了。”孙淑荣老人说,当年她结婚时穿了一件灰色上衣,根本没有现在这样热闹的气氛。但这些年来,老伴对她疼爱有加,他们从来没有打过架,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和老伴一直健康快乐!

  老人们告诉记者,这个庆典活动令他们难忘。他们说,在平凡中见真情,爱情需要呵护,需要保养,才能牢固和永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