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名中国工人尼日利亚被绑架 第6名中国人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4 重庆晚报

  当地时间1月5日早上5点钟左右,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的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遭到武装分子绑架。据当地政府及安全部门官员称,绑架事件很可能是以索要赎金为目的。我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正与绑架地点政府部门取得联系,以促使被绑工人安全获释。

  闯入驻地强行绑架

  据英国媒体报道,三角洲地区警察专员费利克斯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说,当天早上,一伙携带武器的年轻人闯入中国工人的居住地,强行将他们带走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财产。据悉,中国工人住在当地一处偏远的村庄里。

  “他们可能是想要赎金,我已经与当地人取得了联系,并获取了他们所掌握的信息。我相信,我们将找到他们的下落。”费利克斯说,这5名中国工人为一项政府协议工程工作——在“埃莫华”地区的农村电话线路工程施工。但他未透露中国工人所属公司的名称。

  第六人逃离现场?

  中国使馆一名新闻秘书当天也证实:“周五凌晨5点左右,5名中国工人遭到绑架。相关细节尚不清楚。大使馆已经采取积极行动,以促使被绑人员安全获释。”他表示,使馆还无法确定这些中国工人的雇主,称可能是为一家电讯公司工作。

  另据一名声称目击了整个袭击过程的当地社会活动家亚历克斯·尼威耶尔说,有5名中国工人遭到了绑架,但有第六名中国人逃离了现场。

  反政府武装声称无关

  在该地区一个大型石油公司工作的一名安全专家认为,这起事件系当地青年武装人员所为,他们可能是试图索取赎金的地方武装人员,而不是有政治动机的武装组织成员。据悉,

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虽然是石油产区,但近年来仍然受高失业、贫困和犯罪等社会问题困扰。不少青年武装人员为获得赎金经常实施绑架。

  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发言人当天宣称与该绑架事件无关。“我们没有卷入其中,这很可能是犯罪团伙所为。” 吴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