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领导班子调整疑是凶案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领导班子调整疑是凶案诱因

  被害人生前照片

  据被害人陈振华的妻子透露,县里组织部门正在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察,“我家老陈在这次考察之中评价很不错,而且在局里面的口碑很好。像老陈这么能干,很有可能提升局长。”部分死者家属怀疑,陈振华的死与这次局领导班子调整有关。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4日,在湛江遂溪县殡仪馆里,被害人陈振华的妻子陈女士哭得死去活来。部分死者家属怀疑,陈振华的死与局领导班子调整有关。

  3日上午,湛江市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宣雄将副局长陈振华杀害于其办公室里,后来在亲属劝说下宣雄选择到派出所自首。据犯罪嫌疑人宣雄交代,杀害陈振华的动机是因为陈多次在公开场合称要接替自己局长的位置,故心生愤怒,最终下了杀陈的决心。然而宣的说法却受到各方质疑。

  当地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死者生前有可能

  被提升为局长

  据陈振华的妻子透露,县里组织部门正在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察,“我家老陈在这次考察之中评价很不错,而且在局里面的口碑很好。像老陈这么能干,很有可能提升局长。”部分死者家属怀疑,陈振华的死与这次局领导班子调整有关。

  记者在该局宣传栏上看到,在领导分工上,宣某负责该局全面工作,兼管渔政大队;副局长陈某分管海域综合管理股的工作。另一侧是一份遂溪县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的考察工作预告,内文称县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定于2006年12月30日对县海洋与渔业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考察。

  妻称丈夫

  为人很好

  4日,陈振华的妻子陈女士说:“我们家老陈是很好的人,凶手怎么会下此毒手!”

  在海洋与渔业局里,陈振华夫妻是令人羡慕的一对,女儿远在北京读书,陈振华夫妻出入成双。“每晚吃完饭,我都会陪着老陈去单位玩玩电脑。”陈振华的妻子说,平时陈振华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也不吸烟喝酒,“而且根本没与任何人发生过过节,更没有与宣雄有矛盾,他为什么杀了我家老陈?”陈振华的妻子始终没有想清楚丈夫怎么会惨死。

  凶手性子很急

  但对职工很好

  据该局有关人员说,该局的班子很团结,他们两人同事多年,职工们从未发现他们两人有矛盾冲突。不过,宣雄的脾气有些暴躁,但对职工都很好。

  此外,据了解,宣雄曾住了一段时间医院。“老陈还专程去看望过他。”死者妻子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