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另收660元改造费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5日热线消息省城金山花园2号楼的居民投诉说,他们楼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当时交了600元钱,改造完后施工方又让每户交660元钱。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施工方施工前已知道居民家原先有3块水表,超出600元钱的收费规定,但没有事先向居民作出施工预算。

  水表改造多出660元钱

  张先生住在建设路82号金山花园2号楼,两个月前,这里的居民每户交了600元钱,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但是前几天完工后,对方竟然又让居民每家再交660元钱。张先生询问,施工方说将家中的3块表都进行了连接,经核算需要再交660元钱。

  张先生说,他看到了落款为济南华鲁环保热能有限公司的结算单,但觉得每户660元钱的费用太高。“我家旧房改造时只交了600元。”张先生说,他的旧房子有两块水表,但没再另外交钱。

  施工方一下冒出了俩?

  记者联系到给金山花园施工的山东朝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施工时是和金山花园的物业进行接洽的,并和物业说好先收600元预付款,剩余的款项按照实际工作量收取,可能是物业没有通知到位,使得居民产生了误会。

  完工后结算单上怎么落款是济南华鲁环保热能有限公司呢?当记者问及山东朝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济南华鲁环保热能有限公司是什么关系时,“是一个公司。”山东朝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记者问他是哪个公司的时,他说是“华鲁”的。当询问是哪家公司在金山花园施工时,他说不清楚,并提供了范东海经理的电话。

  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范东海印发的名片,他应该是山东朝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记者打通电话时,范东海经理说,济南华鲁环保热能有限公司是他的公司。他们是以山东朝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延伸的部分,又以济南华鲁环保热能有限公司进行操作。

  延伸施工应先进行预算

  济南市市中区一户一表办公室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居民实行一户一表改造时,收费600元只是改造居民楼上自来水管水表处的一个接口。李先生说,有的居民家有两块以上的水表,这些水表需要接通,但属于600元钱以外的延伸施工,需要另外收费。施工方必须出具预算,根据自愿原则,居民表示同意后,可以选择该施工队施工,也可以自行找施工队进行施工。

  金山花园物业的曾经理告诉记者,当时是居民自发要求进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的,物业只是协助帮忙代收费。曾经理说,施工队一直没有换过,但不知道是哪家公司找的。


记者 吕春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