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网上买手机被骗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5日热线消息曲阜的大学生小焦,本打算在网上购买一部便宜手机,没想到落入了骗钱圈套,最终不仅没见到手机,500元钱也打了水漂。

  小焦听同学说从网上购物价格便宜,从未网上购过物的他也准备尝试一下。经过搜索,他在网上与一名姓单的公司经理取得联系,谈妥以500元的价格购买一款手机。2006年12月31日,小焦将500元钱汇入了对方提供的账户。对方称第二天就会把手机送过去。

  第二天,一名自称是公司送货员的男子给小焦打电话,称他已经到了曲阜,接着问小焦要的是不是两部手机。小焦又拨打了单经理的电话,对方表示小焦必须再给公司账户汇入500元钱,公司才会让送货员与他见面。小焦意识到事情不大对劲,哪还敢再付钱。对方见谈不拢,就挂断了电话。

  当晚,小焦终于又打通了单经理的电话。他要求对方退款,单经理表示,等送货员两三天后回到公司,公司确定小焦没有收到手机,就会给他退钱。

  1月4日,小焦又和单经理联系。这时单经理要求他往公司账户里汇100元“送货费”,只有这样才会退款。小焦提出可以给他退400元,剩下的100元算作“送货费”,单经理不同意;小焦又提出让其在济南的同学给公司亲自送去100元,再领回500元货款,对方还是坚决表示让他先汇款再说。

  记者拨通单经理的电话,他拒绝透露公司的地址,听说询问小焦的事情,他马上挂断了电话。小焦表示准备向公安机关报案以挽回损失。


记者 张跃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