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海底“耐热冠军”蕴含巨大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2: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万物生长靠太阳”,在没有阳光的深海,生物如何维持生命?为何不会被几百个大气压压成“肉饼”?在高温和热液喷发产生的巨毒环境下如何自由生存?

  记者了解到,目前人类有限的科学研究只让深海生命之谜的一小部分得到了解释,比如,深海并不是一点氧气没有,而深海生物有着很强的摄氧能力,体内有大量对氧亲和力极强的血红蛋白,体外有30多万条触手来吸收和积累水中稀少的氧气,从而保证了体内对氧的需要。至于其它谜团,科学界有着各种解释和猜测,但都没有明确的答案。

  科学家们目前思考最多的问题是,能否从深海微生物中提取酶或基因,破解它们耐高温、耐高压、耐毒能力极强的机理,研制出对人类有益的药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