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歼-10突破四大关键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2:30 现代快报

  综合新华社电(记者 张毅 刘济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一航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的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中国一航摄制的歼-10战斗机专题片,并为歼-10单座战斗机模型揭幕。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说,歼-10飞机、太行发动机和新一代空空导弹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航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歼-10战斗机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已达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战术技术要求,突破了以先进气动布局、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关键技术。

  虽然歼-10战斗机性能不如美国第四代战斗机,但其优良的基础设计和大体国产化的配套设备使其能够与西方战机抗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