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顾客丢了3万现金面摊老板如数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摆了3年小面摊,万兵从没想到会有3万元现金摆在自己面前。但别人的就是别人的,尽管卖小面一月只赚1000元,昨日万兵还是毫不犹豫地将巨款亲手交还了失主。

  捡个皮包装有3万元

  万兵在南岸黄桷垭崇文路13—20号的中商丽景一楼摆了家小面摊。昨天上午9点左右,万兵收拾碗筷时,突然发现椅子的靠背边上有一个黑色的男士手包,而失主早已离开了。

  手包是鳄鱼牌的,精致小巧,里面装得鼓鼓囊囊的,透过稍微拉开的拉链,一眼就能看见里面装着的一扎百元现金。

  “这里面该有好多钱吧。”万兵拉开了手包希望通知到失主,但一看,里面一扎现金至少好几万元,还有手机和不少文件,心想,包里这么多钱,失主应该会很快找回来,还是等等失主吧。

  两小时后失主找上门

  一小时、两小时,终于一名男子急匆匆找回到店里。一见男子模样,万兵立即心领神会,告诉男子别着急,包已经给他收好了,只要说对了里面的东西就还给他。

  “你知道里面有多少钱吗?”“足足三万元。”失主汪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早上吃面时匆忙中把包丢在小面摊上的,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回到位于石桥铺的单位找文件,才发现包不见了。

  “都过了这么久,真不敢相信还能把钱找回来。”汪先生称,他真没想到万兵知道包里装有巨款,还能如数归还。

  “别人的就是别人的,这个我还是知道。”万兵告诉记者,他卖小面3年多了,虽然全家的收入就靠他卖小面一月赚个一千多元,但别人的钱再多也是别人的,自己得靠自己的本事赚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