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对阵4架“敌”机歼-10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36 重庆晨报

  歼-10战斗机的战斗力如何?本报从新华社、《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等的报道中为你来分析。

  现场直击威力

  对付4架“敌”机获全胜

  《解放军报》日前报道说:“记者在西北某机场目睹了新一代歼—10战斗机叱咤长空的风采。蓝天白云下,两架铁灰色的歼—10战斗机短距滑跑,同时跃起。天空上,它们时而腾跃、俯冲,像鹰隼般迅猛;时而盘旋、翻滚,似飞燕般灵巧。这时,指挥部通报:“敌”4架第三代战机以密集编队突破我防空阵地。一声令下,两架歼—10战斗机风驰电掣直飞截击空域。很快,前方传来捷报:两架歼—10战斗机与“敌”机在长空较量4个回合,均先“敌”发现、先“敌”锁定、先“敌”开火,空战对抗取得全胜战绩。

  有军事专家认为,通过《解放军报》的报道,歼-10的实力有可能超越苏-27,因为我军现役的三代机战斗机只有苏-27。

  双座歼-10

  可承担对地攻击任务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歼—10飞机分单座和双座两种,首批装备该飞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已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一般来说,国际上在研制第三代战斗机时会同时研究单座战斗机和双座同型飞机。三代战斗机的飞行性能比较好,一般的教练机无法让飞行员掌握其飞行特点,因此一般会让新飞行员在双座机上作改装训练。与此同时,双座型战斗机一般还拥有单座机的大部分作战能力,并且因为双人的优势而更加适合执行对地攻击任务,因此有很多双座战斗机在战时也担负了攻击任务。由此看来,歼-10战机除了是一种空优战斗机外,还要执行类似苏-30MKK的对地攻击任务。

  军事专家分析

  能够与西方战机抗衡

  新华社昨天引用国内一位军事专家的话说:“歼-10战斗机是我国迈向航空强国的决定性一步,也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虽然歼-10战斗机性能不如美国第四代战斗机,但其优良的基础设计和大体国产化的配套设备使其能够与西方战机抗衡。更重要的是,通过研制过程,我国在航空武器装备水平、航空技术水平和培养出的专业科研队伍方面取得的发展更是其他许多国家望尘莫及的。”

  歼-10战斗机

  对F-16A/B构成威慑力

  据《国际展望》杂志引述一位专家的话说,“随着中国歼-10的量产,将对F-16A/B战斗机机队构成空前的威慑力”。

  歼-10在研制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标准都立足于赶超F-16A/B战斗机。经过综合评估,歼-10战斗机在机动性、发动机推力方面已经领先F-16A/B战斗机。

  在武器装备方面,这两种飞机基本上装备了同一代空对空作战武器,歼-10已经开始换装PL12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导弹。因此,在空战中,歼-10与F-16A/B战斗机在武器技术水平大致相当的情况下,机动性能的发挥将会起决定性作用。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