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央企业三年完成38次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中央企业三年完成38次重组(图)

  据新华社电(记者 任芳)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5日表示,国资委始终把加快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作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过去三年共有73家企业参与了38次重组,企业户数从196家减少至159家。

  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中央企业间的重组有五种类型。一是科研院所进入产业集团,实现了产研结合,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二是强强联合,形成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三是“窗口”公司并入大型骨干企业,大大增强集团海外市场的开拓能力和竞争能力。四是通过产业整合拓展和完善相关企业业务链,促进了相关产业中央企业的整合。五是一批困难企业扭亏脱困,焕发新的生机,探索了资产重组的新途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