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油价为何大幅下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4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油价为何大幅下跌(图)

  新年伊始,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其中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已跌到1年半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影响油价的各种因素来看,近期油价将继续面临下滑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4日每桶下跌2.73美元,收于55.59美元,为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自2005年6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市价。导致这次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的直接因素是美国的暖冬天气和美国能源部最新公布的原油和油品库存数据。美国能源部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取暖油和汽油等成品油的库存均大幅增加。

  从国际市场原油总体供求情况来看,目前原油供求紧张关系比前些年已有较大缓和。过去几年油价急剧上涨既抑制了需求增长的势头,又刺激了原油生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去年10月份作出减产决定时认为,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已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这表明原油市场的供应超过实际需求。由于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放慢,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也不大可能出现急剧增长。

  正是由于原油供求状况趋于好转,加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局势有所缓和以及“天公作美”等因素,国际市场油价去年下半年以来总体呈下跌态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目前的原油市场供求形势,除非天气发生突变,否则近期内油价将继续面临下滑的压力。

  不过,影响油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欧佩克肯定不愿意油价持续走低。因此,分析家们普遍预计今后几年内油价仍可能在高位波动。世界银行预计,今明两年油价将温和回落,2008年油价的平均水平将为每桶53美元。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新华社记者 王建生 明金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