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鸡蛋 大米 钢铁 煤炭……今天卖什么价? 鼠标点点就一清二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0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杨 丽

  本报讯 想足不出户,就知道抽水马桶的市场最低价吗?想知道春节期间,油盐米会涨价吗?你只要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可以了。

  目前,省经贸委正在筹建的“浙江省市场运行监测体系”,可以让老百姓不出门就能了解600种生活消费品,300种重要生产资料的价格变化、供求情况。 网站地址近期将公布。

  这个平台,是及时反映省内各专业市场变化的晴雨表

  据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涵盖全省11个市级和90个县级经贸主管部门,以及500家样本企业。企业类别包括大型商场、连锁超市、物流配送、批发市场、餐饮服务、旧货流通、拍卖、典当、租赁等不同行业。

  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商务活动,近期市场信息等一系列“商业情报”,通过这套系统,每天,会像天气预报,定时定点告诉你。

  信息包括各种生活消费品、重要生产资料的价格变化、供求情况,包括销售指数、价格指数、订单指数、库存指数、商品市场景气指数和消费综合景气指数等综合指标等。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说,“这个平台,是及时反映省内各专业市场变化的晴雨表,我们管它叫商务天气预报。”

  国家商务部网站已经有部分浙江的商务“天气”

  目前,国家商务部网站的“国家商务天气预报”已经正式开通,到时浙江“商务天气预报”将与其相链接。

  国家商务部建立的城乡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四级平台,分为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级市、县四级。

  现在,您已经可以在国家商务部的网站看到部分浙江省的商务“天气”,以及各产品的价格走势、热销排行、订单需求、专家点评等。

  此外,这个“天气预报”还有个功能,它将被管理者应用于市场应急管理,及时掌握市场波动,提高快速应变能力。

  一两秒钟,就能查到各种现货价格

  “浙江鸡蛋零售,2006年12月22日每公斤7.53元,12月29日7.38元……”昨天,记者登录了国家商务部网站,打开http://www.mofcom.gov.cn/,“商务天气预报”栏,该系统内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农产品、生活必需品、重要生产资料各方面信息。

  网页上,已能找到浙江省商务天气预报,仅农产品一类就有粮食、食用油、蔬菜、水产品各类食品60多种。

  想知道它们的市场行情很容易,系统经过一两秒时间,就查到了浙江小包装大米每天的现货价格,杭州、温州、宁波等市的内容也同样可以查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