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雅戈尔选择成本法入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0 都市快报

  因持有中信证券大量股份,并浮盈高达数十亿元的雅戈尔日前明确表示,公司将不按市价对股权价值进行计量,而选择以历史成本模式计量。

  雅戈尔约1.87亿股中信证券的持股量浮盈已达48亿元。若加上原本近44亿元的净资产,雅戈尔净资产总额由此将达到90多亿元,折算到市净率只有1.76倍。

  但雅戈尔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对所持中信证券股权有历史成本和公允价值两种模式可供选择。根据公司董事会的考虑,将选择以历史成本模式计量这些股权对业绩的影响。由于公司不是中信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抛售所持股份只是时间问题。之所以不以市价方式进行会计计量,主要是因为股票价格一直在不停的波动,这很容易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导致数据失真。

  专业人士称,由于新会计准则没有明确规定,将完全取决于各家公司董事会的决策。也就是说,有的公司会选择以成本法计量,有的公司会按市价计量。(陈建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