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辆尼桑突然失控 七辆车被撞得横七竖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3:50 都市快报

  

一辆尼桑突然失控七辆车被撞得横七竖八
通讯员 孙成平 朱 翔 记 者 唐泽文

  本报讯 前天上午9点半左右,义乌闹市区江东路与商博路交叉路口,一辆尼桑风神车忽然失控撞向正在等候红灯的排队车辆,砰砰砰,一连有8车连环相撞。

  在这次事故中,惟一一位受伤者是一位孕妇,她当时没有系安全带。

  尼桑车突然失控

  撞向一排等红灯的车

  义乌青口交警中队的民警说, 事故发生前,路口刚好是红灯,两辆面包车、一辆皮卡车和一辆桑塔纳依次排队,这时有一辆尼桑风神突然飞驰而来,猛地撞上了桑塔纳,由于车尾受到撞击,造成前面3辆车连续碰撞,尼桑风神车撞击前车后,车身横了过来,又与后面和旁边的3辆车相撞。

  尼桑风神的车主是东阳人,在义乌做生意,当时正把孩子送到东阳上学,他已经想不起来事故是怎么发生的,车主的额头有轻微擦伤,是车内安全气囊弹出时造成的。

  时速50公里时发生车祸

  会产生1380公斤的冲击力

  义乌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在这次事故中,受损最严重的桑塔纳里坐着一对新婚夫妇,上个星期五刚刚结婚,当时正准备去分喜糖。

  当时新郎系了安全带,而已有三个月身孕、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新娘没有系,桑塔纳被尼桑风神撞上时,新娘身体前倾一头撞上了挡风玻璃,所幸受的是轻伤。

  现在开车系安全带的人比前几年明显多了,特别是上高速公路时都有这种意识,但在市区开车的往往不喜欢系安全带,坐车的人系安全带的就更少了。

  市区车速慢、频繁停车,往往让人感觉不会发生大事故,就算急刹车,身体向前倾时,用手撑一下就好了。

  其实,低速状态下对人体也会带来伤害。当车速在每小时50公里时发生车祸,可以产生1380公斤的冲击力,如果不系安全带,这么大的力量,靠一只胳膊怎么撑得牢?

  目前绝大多数小车都配有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安全带起主要保护作用,气囊只起辅助作用。

  如果发生事故时不系安全带,有安全气囊比没有气囊更危险——因为气囊爆开时,瞬间冲力也很大,不系安全带,快速前冲的身体和气囊相撞,往往比车祸本身更具有危险性。

  省公安厅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表明,发生事故时,系安全带比不系安全带安全7倍,所以,无论开车坐车,自觉系上安全带,是保护自身安全最简便有效的办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