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琴台路将“扩张”两百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杜钰 张悦仪 记者 张渝)琴台路的古韵还将放大两百多亩;太升南路将一改破旧、杂乱形象,升级成为高档商务楼林立的手机、IT商业街……昨日,青羊区委、区政府与市商务局联合举办我市2007首场地产项目推介会,包括青羊新区、青羊驾校地块以及琴台路、文化宫等十余个旧城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青羊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旧城改造计划。

  琴台路与青羊宫将连片打造

  据了解,琴台路旧城改造项目中,将对琴台路、文化公园、青羊宫一带的旧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范围包括青羊宫西北侧和新一村176亩,琴台路南端6.7亩,文化公园东南侧38亩,面积共计220余亩。片区拆迁后,琴台路、文化公园和青羊宫将连接成片。

  手机一条街将升级换脸

  太升南路通讯一条街是西部地区最大的通讯器材集散地,地处我市的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在旧城改造中,太升南路片区的旧城改造将是重点之一,今后,太升南路手机一条街将升级成为西南地区档次最高的IT、通讯商业街区。改造中,地处太升南路以西、童子街以北的升平小学将异地迁建,该地块将开发为高档商住楼。在太升南路东侧,占地60亩的文化宫旧址,将开发建设五星级宾馆或高端商住楼。在文化宫二期改造中,将拆除提督街以北、总府街22.3亩的旧建筑,开发为商业、金融业和酒店。

  CBD将动多个“整容”手术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旧城改造项目中,大多数都地处我市的CBD范围内。其中紧邻地铁一号线出入口的西御河沿街地块的拆迁将有望在今年启动,将旧城片区东临人民中路一段,西至西华门街,南临西御河沿街,北至羊市街,改造后将打造成为高档酒店与商务办公楼。此外,青龙街71号、文庙前街、柿子巷、西御街、成保厂宿舍等多个旧城片区都将进行“整容”手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