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小雨转阴 6∽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4:39 重庆商报

  重庆主城区未来三天预报

  今日 小雨转阴 6∽8℃

  明日 小雨 6∽8℃

  后天 小雨 5∽7℃

  本报讯(记者 秦雨)今日“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标志着重庆迎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低温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气象专家称,由于小寒到大寒近一个月时间是我市最寒冷的时期,又正好处于“三九”范围内,根据30年来主城日平均气温显示,1月16日到1月18日的气温最低,为7.3℃,市民应提前作好防寒防冻准备,特别要照顾好家中的年老体弱者。

  今天白天主城阴

  小寒即寒冷,小寒表示寒冷的程度。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也恰在小寒节气内。小寒到大寒,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气象专家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近日雨雾较多。冷空气一小股一小股地袭来,气温不断走低,加之这两天比较冷,水汽在早晨较易凝结成轻雾,白天能见度也不高,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会暂停,以小雨转阴的天气为主。主城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6℃。明后两天小雨,后天最低气温将跌至5℃。

  昨日主城最低6.6℃

  弱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昨日主城气温再下台阶,最低降至6.6℃,比前日下滑0.7℃。

  天气·出行

  部分景区气温跌至0℃以下

  本报讯(记者 秦雨)今日“小寒”,又恰逢周末,要出门游玩的朋友可得留意了。因为部分景区气温跌至0℃以下,上山赏雪的市民朋友请携带羽绒服、帽子、手套等保暖用品,自驾游请备好防滑铁链等物。

  据市专业气象台预测,双休日四面山、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金佛山、小南海风景区、黄水风景区的气温将跌至0℃以下,并伴有雪花和小雨,金佛山最高气温仅-2℃,最低-5℃。进入“小寒”后,请市民朋友随时注意气象台对强冷空气的预报,预防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天气·趋势

  冬至以来主城气温偏高2℃

  本报讯(记者 秦雨)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冬主城日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2℃!而刚刚过去的2006年创下我市55年来年平均气温的最高纪录,主城气温已连续6年高于常年。

  “自去年12月22日冬至以来,主城日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2℃!”市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截至昨日,主城日平均气温8.9℃。虽然主城度过了55年来最热的夏天,最暖的秋天,但因冷空气小股进入,并未“抱团”出现,所以截至今日,还没有出现过强降温。专家称,去年的1月3日就已经出现强降温,而2005年在12月2日就出现过强降温。

  记者向市气候中心了解到,去年全年主城的年平均气温是19.3℃,比常年偏高1℃。根据气象记录,2000年年平均气温与常年气温18.3℃持平后,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6年高于常年年平均气温。气象专家分析,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控制中国地区的副热带高气压势力异常强大,是全国气温普遍偏高的主要原因。而冷空气不强,没有出现强降温,是主城气温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